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新闻

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时期: 2018-09-20 信息来源: 研究室 作者: 庄才鹏

9月19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换届大会在市人大机关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潘孝政、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麻金国作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魏学勋作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章程修改情况和会员安排以及理事会成员建议人选的说明。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和研究会理事守则。

会议选举潘孝政为新一届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选举陈锋进、魏学勋、麻金国、林冬晓为副会长,麻金国兼任秘书长,表决通过26名理事会成员,聘任研究会副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新当选的研究会会长潘孝政对研究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好研究会定位,最根本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要科学运用研究工作方法,开展前瞻性、总结性和创新性研究。要积极谋划研究会工作思路,重点做好“四个一”活动。要围绕加强学习思考、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着力提升研究会工作水平。

葛益平充分肯定近年来人大工作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人大工作研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是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的有效途径。对于提高我市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不断丰富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葛益平强调,开展人大工作研究,要以在开展人大工作、履行人大职责中的机制建设为出发点,围绕地方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等方面开展研究,为人大制度的完善和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理论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资源整合,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研究实效, 各方面加强保障合力支持,共同营造开展人大工作研究的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