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连接
 
 
 
 
 
县市区
瓯海区潘桥人大:代表在行动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2018-08-02浏览次数:字号:[ ]


    从4月启动“人大代表在行动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至今,瓯海区人大潘桥街道工委紧跟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挥人大代表重要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自身定位。4月27日,传达学习了区人大《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实施方案》,把人大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学习“深化改革优环境”十一条措施,提前设定后期监督重点。

    二是突出重点,走访规上企业。走访重点科室,对照“十一条”全面了解街道在优化政府公共服务中政务、投资、市场、法治环境等方面的现实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代表自身优势,划组对辖区23家规上企业进行走访,做好宣传的同时,了解企业生存发展真实情况,重点寻找营商环境中存在的不足,收集到的问题街道级能解决的督促相应科室站所解决,不能解决的向区人大和相关部门做好反馈上报,也与企业做好沟通联系。

    三是强化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备案情况,截至7月30日,街道涉企行政执法检查共计17次,涉及企业203家。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与街道纪工委对其中14家规上企业进行随访,对基层站所检查文书及流程进行督查,重点督查消防站、安监所是否严格依照“十一条”措施行使执法权,并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