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连接
 
 
 
 
 
县市区
洞头区人大三大举措,助推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2018-07-05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全面贯彻区委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部署,洞头区人大财经委立足实际,采取三大监督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一、发动代表,上下联动。制定“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积极调动乡镇两极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汇集民意民智慧,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组织代表通过代表联络站和网上代表联络站,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

二、分层调研,摸清情况。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小组,分阶段,分层次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一是深入企业调研,多次前往区重点骨干企业,小微企业,电商企业等,了解目前企业遇到的金融困境和难题。二是组织财政局、金融办、人行和4家银行召开座谈会,倾听我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的打算。

三、专题研究,寻求对策。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区财经委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专题听取金融部门支持实体经济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金融机构把扶持实体经济作为社会责任的体现,通过加强政策引、完善考核机制,引导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使金融服务真正成为产业升级的助推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