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安区人大“三个一”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发布时期: 2018-07-31 信息来源: 临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郑祎

  为监督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临安区人大常委会积极作为、主动出击,通过视察督查、专题调研、督办建议等监督组合拳,对民生实事项目展开全方位、无死角监督,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督查。实行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领衔督办制,牵头相关工委组建10个监督评估小组,对10件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一对一”专项监督。各监督评估小组在日常督查的基础上,对半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一轮集中督查,累计收集整理各类监督建议33条,有效推动了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进程。

  二是举办一场专题报告。充分利用年中关键节点,将听取民生实事项目情况报告纳入政情报告会内容,由政府一把手向全体代表通报半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进展情况。通过政府一把手和全体代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积极宣传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编发一期督查专刊。收集整理汇总10个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进程、督查反映问题以及代表、专家对办理工作提出的建议意见,形成10份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报告,通过人大信息专刊的形式,及时向人大代表和有关各方进行通报,不断扩大人大监督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