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瑞安市人大:积极开展卫计局工作评议

发布时期: 2018-07-18 信息来源: 瑞安市人大 作者: 李梦娜


    2017年6月份以来,瑞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评议调查组对瑞安市卫生计生局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同年9月27日,瑞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卫生计生局工作的评议意见》,针对市卫生计生局工作中存在的卫计融合工作进展缓慢、医疗资源配置不够合理、基层医技队伍比较薄弱、基层卫计服务能力仍然不足、行风效能建设仍存短板等不足和问题,提出了评议意见和整改要求。今年,瑞安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组通过实地调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评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调查。

    从调查情况来看,市卫计局重视评议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专门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将评议意见细化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人,在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评议调查组充分肯定了市卫计局工作评议意见落实工作,同时要求市卫计局要进一步厘清职能,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问题继续狠抓落实。评议调查组强调:一是推进卫生计生深度融合。要整合局机关科室、相关下属事业单位及人员,明确乡镇(街道)卫计办人员和村卫计员职责,切实做到人员融合、职能融合、工作融合。二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能力建设。要抓紧拟定《瑞安市卫计系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用房三年改造提升计划》,并在方案出台后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三年改造提升计划》如期完成;要抓紧制定基层卫计人才提升计划,加强基层卫计队伍建设,尤其要加大基层全科医生培养力度,提升基层队伍素质。三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结合瑞安实际,深入调研,完善医共体建设方案,稳妥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统筹市域医疗资源,推进远程医疗协作网等项目建设。四是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切实做好项目的规范实施;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网络,充实基层队伍力量,创新工作方法,有效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工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