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期: 2018-07-16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周扬帆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仇杨均、任玉明,党组成员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陈锋进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列席会议。

    会上,陈锋进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浙委发〔2018〕29号)精神,仇杨均、任玉明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浙江15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充分肯定,是对新时代浙江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是对浙江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一贯要求。每一位干部都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精准把握“八八战略”的基本要义,充分认识“八八战略”蕴含的科学的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坚定不移做“八八战略”的践行者,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确保习总书记作出的“八八战略”一以贯之、落实到底。要进一步增强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按照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人大切实担负起“两个机关”的要求,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责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的具体行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民生实事落实等中心工作,紧紧依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依法履行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责,为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重点抓好“四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以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以实际行动践行“八八战略”,助力“八八战略”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