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秀珍副主任率队开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

发布时期: 2018-05-23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人大代表信息
姓名: 厉秀珍副主任率队开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
职务: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率队赴龙湾区开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

厉秀珍一行首先听取了龙湾区政府在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方面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部门及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近年来,龙湾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率先组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二是积极排摸梳理全区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重点和难点,对营商环境存在的多方面问题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尤其是“五个一”工作措施较有特色。三是推进智慧审批惠民工程建设,制定《龙湾区关于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工前100天、竣工验收30天”的改革实施意见》等多项制度措施。

厉秀珍指出,针对仍然存在的营商工作体制机制有待理顺、部门协作有待磨合、营商政策比较分散等尚待解决的问题,今后工作中要抓牢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抓提高认识,将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抓出水平、抓出成效。二是抓具体内容,深抓“最多跑一次”改革、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全面净化涉企执法环境、涉企政策兑现、规范涉批中介服务市场。三是抓代表联络,发挥人大代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四是抓上下联动,结合龙湾区本地实际,制定区一级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可行的方案。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龙湾区人大、龙湾区府办、区审管办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与座谈。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

电话:+86-577-88969776 旧版回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