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赴海滨街道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工作调研

发布时期: 2018-05-18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朱金发

 

近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赴海滨街道调研营商环境提升工作。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海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窗口行政审批情况,重点检查了大厅的功能分区、窗口设置、设施规范及和一线工作人员的着装、服务等情况,还视察了海滨街道代表联络站,了解督促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开展。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关于营商环境提升方面的情况汇报,人大代表们就如何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出了建议,并在企业用地难、中小企业融资难、招工成本高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找准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梳理问题,优化办事流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净化涉企执法环境,充分强化涉企政策兑现,不断规范涉批中介服务市场;要完善制度,优化服务,采取“蹲点式”、“体验式”等调研方式,真正“沉下去、坐下来”,认真听取企业诉求,提升服务的内涵和含金量;要加强监督,充分依托代表联络站汇聚民意、集中民智的作用,听取和收集基层群众的建议意见,上下联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在提升全区营商环境中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