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期: 2018-05-18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李春莲


5月16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民生实事监督小组成员,对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状元街道大岙溪田岙村弥陀寺后山、状元桥村太阴宫南侧、机场大道金岙—龙东段地灾点进行实地调查,仔细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的地形、地貌,详细了解隐患点的防护情况。据悉,龙湾区2018年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共7处,其中5处列入我区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有2处工程进度均达到60%以上,4处已完成招投标并进行政策处理,1处正在勘查设计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国土分局工作汇报,围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现场研究机场大道金岙—龙东段边坡治理遇到的问题。代表们指出,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标文对应的项目,在相关人员及设备到位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施工;相关部门要做好现场踏勘工作,结合实际,厘清思路,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在安全可控范围内做出可行方案,在最合理最科学的时间进行分段施工。

调研组表示,这5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是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票决出的2018年度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单位要谋划好方案,倒排时间,加快施工进度,精准把握每个时间节点,确保治理工程在合同工期内完工。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