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深入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发布时期: 2018-05-18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李春莲

 

5月15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农资工委部分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到区农林局,就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农林局汇报了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和具体工作,并详细介绍龙湾乡村振兴“六大提升”行动。与会的人员就乡村振兴相关事宜落实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调研组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发展理念,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龙湾区当前耕地面积少、地块分散,一定要结合我区特殊区位,立足区情农情,注重特色,合理科学的规划。必须建立在土地流转机制不断完善的基础上,既要提高眼界统筹谋划,又要因地制宜科学推进。当前龙湾农村土地流转面临着多种机遇叠加,农林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服务工作,掌握主动权,努力做好土地流转这篇文章;加强向上争取,善于在激发内生动力的同时借势借力,研细吃透政策,做好对上沟通、政策对接和项目准备,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撑我区“三农”工作;注重人才队伍建设,解决人才瓶颈问题,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