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在平阳召开

发布时期: 2018-05-17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继亮

 

5月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71次联席会议在平阳县举行,交流今年以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等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祖焕、张洪国分别部署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等工作,秘书长陈锋进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走进平阳县鳌江镇,实地察看地埋式智能垃圾中转站、创建国家卫生镇智能指挥中心、宪法广场和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了解相关情况,并在座谈会上交流今年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充分依托代表联络站这个主平台,丰富代表履职活动内容,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主体作用。目前,全市已建成286个代表联络站、101个网上代表联络站,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格局。

会上,葛益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人大工作成效。他指出,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线上线下代表联络站建设,做好站点科学布局,强化工作队伍建设,打造一批示范联络站。要进一步明确代表联络站职责定位,因地制宜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深入开展“双联系”活动、代表主题活动等。要强化对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活动的保障,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意见处理等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加强舆论宣传,不断提升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水平。

葛益平强调,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抓好今年的人大工作。特别是要坚持在学通弄懂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两个机关”的职责定位,强化人大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坚持以宪法为统领,深入推进法治温州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切实抓好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等重点工作。坚持强基固本,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加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促进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