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潘孝政副主任赴永嘉​开展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期: 2018-05-15 信息来源: 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 作者: 谢永洁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带领第五检查组赴永嘉开展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潘孝政一行实地察看了桥头北片电镀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工业固废处置情况和枫林镇生态资源化利用中心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交流。

    随后,检查组在枫林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嘉县政府关于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县农业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卫计委、枫林镇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潘孝政肯定了永嘉贯彻落实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做法和成绩。他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绿色发展、清洁发展、循环发展,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打好的一场“硬仗”。尤其对永嘉来讲,推进固废污染防治,保护好永嘉的生态环境,对推进永嘉全域旅游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潘孝政要求,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和正反典型事例的宣传,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固废污染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狠抓重点,突破难点,在工业固废再利用、危险废物监管、医疗废物清运、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提升、建筑废物消纳场建设、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等方面下功夫,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依法监管,落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推进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