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农资委营商专员全面对接挂钩服务企业

发布时期: 2018-04-17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陈俊屹

人大代表信息
姓名: 市人大农资委营商专员全面对接挂钩服务企业
职务:

4月9日,营商专员、市人大农资委主任委员徐顺东,市人大农资工委副主任黄琴云和永嘉县人大营商专员一行到联系企业永嘉县瓯北超达阀门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座谈会上,王汉洲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需要帮助协调的几个问题:一是市政府要对企业获得出口世界500百强企业首次订单的,给予奖励;二是阀门企业参加国际会展,要给予补助;三是要帮助解决招工难问题;四是帮助做好环保知识培训;五是帮助解决工业和生活垃圾的处置困难。

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市县两级营商专员一一做了解答,并表示将把有关情况带回去进行整理积极向有关方面反映,一起协作帮助寻求解决之道。同时经过现场与当地镇政府协调,当场解决了环保培训和垃圾处理问题。

4月9日上午,营商专员、市人大农资委副主任委员林传平和洞头区人大相关人员赴联系企业诚意药业调研了解情况,开展助企服务。林传平副主任委员一行走访了车间,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诚意药业总经理任秉钧关于公司情况的介绍,企业经营状况良好。

座谈中,市县营商专员帮助企业一起分析和梳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1、电力线路增容得到了电力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但项目施工进度不如预期,希望能加快进度。2、希望政府抓紧落实2017年两票制税收150多万元的退税返回,及时兑现金额。3、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要适当放宽,要考虑企业用人的实际情况。4、企业新增项目投资,帮助在国家级医药化工园区解决原料生产用地200亩。针对以上问题,营商专员表示将把有关情况带回去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解决。

3月21日下午,营商专员、市人大常委会农资工委办公室主任陈俊屹和乐清市人大营商专员第一时间前往联系企业国威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了企业碰到的难点、今后的发展以及新产品的研发等情况。陈俊屹及时把营商环境的优惠政策、代办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市委的营商会议精神等内容全面介绍给了企业,并表示在下阶段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调研,协调部门服务,共同为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帮助。

3月29日,国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辉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代会期间,营商专员特意前往拜访,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同时为其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提好代表建议提供咨询。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

电话:+86-577-88969776 旧版回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