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瑞安市蹲点调研话发展、探民生、征意见

发布时期: 2018-03-21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农资工委 作者: 陈俊屹

3月14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轻车简从,深入赴瑞安市蹲点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呼声和意见,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走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共话乡村振兴、共谈项目建设、共谋加快推进发展良策。任玉明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蹲点调研活动,围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建设广大农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走塘河、谋提升、话开发。任玉明一行沿塘河用脚步丈量沿河绿道建设和沿线开发建设,先后查看了塘下中心公园、陈傅良公园改造提升、上望段沿河绿化道改造、中塘河美丽田园建设、安阳段沿河改造、玉海街道小微水体整治。后又召开座谈会,交流了塘河瑞安段沿河绿道建设和亮化工作,并广泛听取沿线村居负责人意见、建议,多层次、全方位地了解塘河整治开发基本情况,为下一步整治提升发展把脉,引导乡镇攻坚克难,帮助沿线基层单位提升塘河美化、生态化水平。

——访农村、促农业、探民生。任玉明一行冒雨走访了马屿镇马北村、姜桥村、石垟村等3个村(社区),夜访了姜家汇村,一路走、一路看,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亲切座谈,聊一聊家长里短、问一问困难需求、谈一谈发展思路,共同探讨村级组织建设、特色种植、承包地流转、农业品牌战略建设、技能培训等问题,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畅谈在基层工作和农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采取的新对策,以及征求到的一些意见建议,围绕各村实际,共同谋划未来发展思路。任玉明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生态保护、文化传承、乡村旅游文章,把好山好水好文化变成好收成。要加强农村土地整治,通过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增加农民收入。要着力培育特色产业,深度培育农业特色品牌,引进好项目,着力壮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不断增强农村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着力强化公共服务,办好民生实事,让村民过上更有品质、更加幸福的生活。

——入企业、征意见、优环境。调研组来到温州天泽大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瑞安市工业固废与污泥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以“企业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惠企政策宣传、人才引进培育、城市环境提升、周边配套设施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提出意见建议的同时,不少企业家为当地党委政府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等“一次都不用跑”的优化营商环境好做法以及不少项目审批落地“创纪录”的效果热情点赞。任玉明副主任指出,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瑞安市各部门要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优化全过程服务,加强全过程管理,实行全过程保护,做到项目建设快协调、快落地、快出效。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当好监督员,多提宝贵意见,督促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到实处,共筑温州营商环境新高地。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