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厉秀珍副主任赴瓯海区泽雅镇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发布时期: 2018-03-21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 作者: 王年顺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大调研、大抓落实,顺应推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要求,3月14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到瓯海区泽雅镇北林垟社区开展蹲点调研活动,调研内容主要涉及重点工程项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内容。

厉秀珍一行从农村产业发展、生态宜居环境、乡风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工作、村民生产生活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多层次、多角度开展了调研工作。蹲点调研期间,认真听取泽雅镇工作情况汇报,召开以社区、企业及村干部为参与对象的座谈会,走访了部分村民。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对美丽乡村建设、村双委、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还考察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屿山美丽乡村观景平台、琦君纪念馆和民宿民居等美丽乡村振兴项目实施载体。调研还关注了农村产业发展情况,特别针对北林垟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专门听取了镇、村委情况汇报。

厉秀珍指出,农村农民发展是解决发展不平衡矛盾的主要途径,带领村民做好农村发展是村双委、党的农村基层组织重要工作。泽雅镇北林村垟社区、村干部人员队伍年纪轻、文化水平高、能人能手多,带领村集体走向发展富裕的未来充满希望。同时,村双委干部也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用发展的眼光做好农村工作。一是改变单打独斗的生产模式,搞规模化生产。要引进公司化生产管理模式,让现代科学技术助力农业发展。充分利用村民闲置农房,做好改造利用。要做好人才建设,提高管理生产水平。二是要加强品质建设,建设精品项目。北林垟社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要应充分利用、深入挖掘,要在精品、优品上做好文章,打造安全、舒适、卫生、文明的生态宜居型农村,要创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业链条。三是抓好惠民利民工作,充分考虑村民与村集体的利益诉求。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从精准扶贫的角度开展工作,让老百姓真正从美丽乡村建设中得到实惠。要化解建设过程中产生的矛盾,把好事做实。四是发展要有新思路、新思想。美丽乡村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考验村干部个人能力,又考量村基层党组织的集体力量。考验基层组织能否带领村民走向乡村振兴,村民生活实现共同富裕是试金石。基层干部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工作中拓展思路、着眼未来。

市人大财经委、瓯海区人大参与此次蹲点调研活动。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