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徐育斐副主任赴乐清淡溪镇蹲点调研

发布时期: 2018-03-19 信息来源: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作者: 詹应区

3月13日至15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赴乐清市淡溪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公共服务保障等内容开展蹲点调研。

淡溪镇辖区总面积86.4平方公里,辖6个社区、43个行政村,户籍人口4.6万,是较为典型的农业镇和山老区镇。2016年荣获乐清市唯一一个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镇荣誉;2017年被省旅游局列入乐清市唯一一个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


徐育斐一行在淡溪镇召开了村镇干部以及镇中小学校、卫生院、文化站负责人座谈会,了解当地公共服务保障整体建设情况,听取基层干部对提高公共服务保障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意见。还先后走访了梅溪村、黄塘村的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村体育活动场所,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和村级基层组织建设;走访镇第一中学、中心小学、公办幼儿园、学生教育实践基地,了解基层乡镇基础教育发展情况;走访淡溪镇四都卫生院,了解我市公办民营、医养结合在基层养老院的实践;赴淡溪石斛集聚区及龙潭、坭山村就围绕当地石斛产业、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等开展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徐育斐要求乡镇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新春以来市委市政府作出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以优质服务吸引企业投资;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乡村振兴的规划引领,加强各类规划的统筹管理和系统衔接;要突出阶段重点,根据发展现状和需要分类有序推进,使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