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王祖焕副主任赴龙湾区开展蹲点调研

发布时期: 2018-03-19 信息来源: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办公室 作者: 周扬帆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工作要求,3月13日-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带队赴龙湾区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调研组围绕“七个一”的部署,走访调研了状元街道状元桥村、横街村、浙南科技城、青山集团和爱好笔业等地,并召开4场座谈会,倾听基层群众和企业的心里话。

蹲点调研中,王祖焕充分肯定龙湾区这几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是“拆”字文章做得好,“大拆大整”工作落实得到位,城中村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基层队伍打造得好,乡村、街道组织建设日趋完善;三是企业服务做得好,开通企业一站式审批服务,审批速度创造历史新高速,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同时,调研也发现拆后安置工作不到位、拆后重建进度慢、园区配套不完善、招商引资压力大等问题。

王祖焕指出,一要找准定位。根据市委“两线三片”开发建设总体部署,把沿瓯江一条线的拆后建设作为瓯江路东部延伸线的重点区域规划,做好产城融合;二要提升品质。提高建设的档次和水平,把好招商引资的门槛,招品牌企业,造精品建筑;三要优化产业。转变发展理念,提升第二产业,发展第三产业,尤其是要发展运动、母婴等老百姓当前所需要的新业态;四要改善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尤其是浙南科技城等地,要加快做好交通、医疗、教育、餐饮、公园和娱乐等配套设施的规划。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