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永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参与司法听证会

发布时期: 2018-03-19 信息来源: 龙湾区永兴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 张庆


3月13日,龙湾区司法局在永兴街道会议室召开听证会,就审前调查人员潘某某被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是否有重大不良影响开展公开听证,永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旁听此次听证会。

会议听取了潘某某案件始末,并先后对调查对象、代理律师、监护人、村干部、社区民警展开调查询问,详细了解潘某某在村居的基本情况和以往表现,为全体与会人员客观反映潘某某是否有不良影响提供参考。

听证结束后,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参与听证,真切地感受到了司法机关公正、公开、透明的司法理念,使判决更具说理性和说服力。通过社会团体的监督,杜绝司法程序信息不公开、评估结论论证不充分、随意性较大等问题,同时体现了人大代表行使监督权服务人民的职能。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