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发布时期: 2018-11-09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周丰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仇杨均、任玉明,党组成员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陈锋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及相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省人大交流会有关情况,重点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的批示要求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全市人大系统必须深入学习、准确把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更好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会议要求,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等活动的开展,通过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会议、读书会以及县(市、区)人大联席会议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要进一步深化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研究会作用,凝聚资源优势,加大地方人大工作研究力度,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转化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行职能,紧扣大局,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不断深化探索创新,认真总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街道议政会、预算审查联网监督、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报告制度等一批亮点工作的实践经验,探索研究地方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努力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提供更多温州样本和素材。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牢牢掌握人大新闻舆论的主动权、话语权,综合运用多种传播手段,讲好人大故事,推动人大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