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苍南县炎亭镇: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期: 2018-11-14 信息来源: 苍南县人大 作者: 杨锋

11月7日,炎亭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炎亭镇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炎亭镇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炎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2018年上半年度履职报告》、《炎亭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镇政府半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会议认为,2018年上半年,镇政府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最多跑一次”、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营商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工作成效显著,城镇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城镇秩序和功能不断提升,旅游发展势头良好,为我镇下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浙南滨海休闲旅游特色小镇”这个目标,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城乡面貌焕发新机,生态环境日益优美,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年度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半年多以来,我们知难而上、齐心协力,干了以前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干了一批老百姓积极要求却久拖未决的民生实事,做出了不少的特色和亮点,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特别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我们借势借力借地借力建设,持续性开展中兴路、友谊路占道经营管理,农贸市场规范性经营管理,油炸摊点整治规范和13条主次干道线路上改下和整治,并对废弃电杆迁移等,城镇环境面貌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镇人大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开展代表议案督办工作,保证镇党委的重大决策变为人民群众的意志和行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镇政府要始终干在实处,把落实和执行作为政府的性格特质,强化“干净干事、责任担当”意识。镇人大代表要始终心系群众、甘于奉献,要用真情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时刻不忘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关心群众疾苦。要倍加珍惜代表形象,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