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农资委首次召开专门委员会委员年度履职汇报会

发布时期: 2018-11-12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陈俊屹

11月8日,市人大农资委召开年度专委会委员履职汇报会,8位专委会委员作了工作述职,对2018年度履行市人大农资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职能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并对农资委提出2019年度工作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参加会议。

2018年,市人大农资委各位委员按照年初专委会的统一安排,高度关注全市“三农”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主动配合专委会开展调研和监督,积极参政议政,以“乡村振兴”和“五水共治”工作为重点,开展调研、考察和视察,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实事面对面”等栏目。其中三位委员还分别就农业品牌建设、土地整治、农村金融生态等方面系统形成了有具体情况、有成因分析、有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提交专委会。同时,也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当地人大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代表所在地区、行业和单位的实际,扎实有效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认真负责地提出并积极跟踪代表建议,其中四件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或被列为市领导领办的重点建议。

任玉明指出,各位专委会委员在专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兼职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有效地发挥作用,有力助推了市人大及其农资专委会工作。开展面对面述职活动,是专委会委员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的好平台,是委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有效办法,能促进委员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作为意识,也为创新专委会工作思路、做好新一年人大农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任主任要求,要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提高履职实效,促进专委会学习培训、调研、监督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履职能力,着力增强委员参与人大立法和监督、大胆建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加强协作,促进人大农资委法律监督取得实效;专委会要进一步发挥委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认真谋划好2019年调研监督选题、责任分解等各项工作,为实现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