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农资委审查部分农口部门预算

发布时期: 2018-11-12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朱淑慧

11月上旬,市人大农资委认真审查了7个农口部门的2018年预算执行和2019年预算安排报告。11月8日下午,农资委专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7个农口部门的2018年预算执行和2019年预算安排汇报、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度7个农口部门专项经费使用及市供销社2019年预算控制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参加会议。

总的来看,农口部门的2019年度预算编制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更加规范。但审查中也发现,一般人员经费紧张,个别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仍然偏低,省拨资金使用进度依然偏慢。

农资委审查提出,一是各市直农口部门要从市里大局出发,预算安排考虑方向性问题。二是预算安排要突出工作重点,善于总结以往安排经验,财政资金多出成效。三是主动谋划专项资金安排,与工作节奏保持一致。四是要安排好资金预算保障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前期工作的需要。

任玉明在发言中指出,农口专项经费是比较多的,解决好专项资金执行率低的问题很有必要。要及早谋划来年的工作,用预算来倒逼工作的展开;要更加重视预算安排,及时对预算安排查漏补缺,安排好明年的专项经费支出;要研究解决共性的难题、跨县域的问题;要加强投入,提高财政资金的利用率,发挥市级财政资金的引导、示范作用,推动农业信息化、智慧化、市场化、生态化。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