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代表团简报(第2期)】
发布日期:2017-04-18字号:[ ]

■上下同欲开启新征程 蹄疾步稳迈向高水平


4月17日下午,瑞安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葛益平代表]:报告充分贯彻了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了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要求,是一份定位精准,彰显实干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全力应对各类风险挑战,金融风险有效化解,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平台建设有力推进,城乡环境大幅改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部署今后五年工作,充分围绕巩固提升温州“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辉煌新篇章战略目标,“八大”攻坚、“五大”举措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鼓舞人心。瑞安是温州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深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强化城乡统筹,加大文化品牌建设力度,全面加快融合发展,全力打造至美瑞安,为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耕代表]: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首先要归功于各县(市、区)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归功于全体代表为此所作的努力和贡献。瑞安是工业大市,瑞安工业经济发展直接关系到温州工业经济发展大局。服务好企业,让企业在温州落地生根,是推动经济发展、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应有之义。一要强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认知水平,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优化审批流程,推动服务提速提效;二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传统产业与信息技术的结合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利用新技术、新项目助推企业转型;三要增强县市区分级决策和狠抓落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建立区域竞争机制,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造集聚资源、招才引智的政策洼地,形成各地争先恐后、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


◆[陈胜峰代表]:瑞安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以创新为引领,力争2017年规上工业产值突破千亿大关;以大拆大整为主抓手,联动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城市相向融合发展;以平安瑞安建设为平台,推动社会共享发展,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同时建议,进一步理顺功能区、工程建设事业单位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其在区域发展、工程项目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细化瑞安在温州大都市区中的功能定位,加快实现温瑞之间的基础设施对接、产业互补发展和公共服务融合;进一步关心与支持瑞安海涂围垦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麻胜聪代表]:今后五年,瑞安将围绕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注重发挥政府在振兴实体经济中有形之手的作用,以“十大责任捆绑攻坚”行动为载体,坚持增量存量并重、抓大扶小并举、扶优汰劣并进,当好公平竞争的“守夜人”、招商引资的“经理人”、创新转型的“领路人”,切实发挥瑞安作为温州排头兵、顶梁柱的示范带动作用。


◆[舒建忠代表]: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必须以振兴实体经济为依托,建议进一步优化各县(市、区)的产业规划,着力发挥地域特色,实现产业层圈布局和区域差异化发展;要立足招大商、引大项目,鼓励有规模、有实力、科技含量高的在外温商回归温州。


◆[王安国代表]:政府要增强对建成区学前教育机构的土地供给,建立健全幼儿园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满足适龄学童入园需求。


◆[邱建飞代表]:要完善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企业信用前期监督,健全企业守信奖励与失信惩处机制,实现企业信用信息公开化,确保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


◆[金艳代表]:建议在科技、交通等政府部门配置金融专业人才,着力发挥其专业特长,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谋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7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