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代表团简报(第3期)】
发布日期:2017-04-18字号:[ ]


■勇当排头兵 争做顶梁柱


4月17日下午,乐清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张耕代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换届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下一步就是要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两化”融合发展,加快发展信息经济,促进信息化对传统产业的渗透,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二要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谋划和建设,积极破解资金等要素制约,着力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三要理顺旅游发展体制,提升雁荡山等景区旅游开发水平,做大旅游消费经济。四要建立县(市、区)工作分级决策、分级负责机制,切实调动各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乐清是温州工业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要更加重视工业强市建设,不断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打造全省“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提供有力支撑。


◆[仇杨均代表]:乐清这几年发展态势不错,整个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乐清在温州打造全省“铁三角”过程中,要着力加强工业大市建设,在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上当好排头兵、顶梁柱;要着力抓好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大拆大整、剿灭劣V类水等工作,在城乡环境整治和建设上当好排头兵、顶梁柱;要着力加快雁荡山旅游开发建设,在旅游品牌打造上当好排头兵、顶梁柱。


◆[林亦俊代表]:报告多处提到乐清,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乐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作为乐清来说,要坚持创新引领,全力当好温州经济转型发展排头兵、顶梁柱;要坚持要素保障,全力支撑温州大建设大发展生动格局;要坚持城市治理,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北翼美丽副中心;要坚持民生改善,全力助推温州迈入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为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汉存代表]:希望市政府加大对柳市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支持力度,在资源要素方面要差别化对待。要理顺中心镇的管理体制,真正做到权责匹配。


◆[徐晓斌代表]:市政府要重视乐清湾港区的开发建设,协助乐清做好与省海洋港口发展委员会和省海港集团的对接,争取省海港集团全面参与乐清湾港区的开发建设。要支持乐清申报乐清湾港区综合保税区,同时在人财物方面加大对乐清湾港区的支持力度。


◆[廖凯敏代表]:要研究多渠道融资搞建设的路子,学习研究台州通过PPP等形式利用社会资本的经验,谋划好温州北部市域大交通建设。城市空间发展要突出向东、面海这个重点,在地铁、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安排上重视乐清发展。


◆[叶建新代表]:要加快校网调整,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注重教师队伍整合及建设,支持民办学校1+9文件尽快落地,切实提高教育质量。


◆[连庆泉代表]:要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提高研发经费占比。要重视温州医科大学几个附属医院的建设;要将全科医师的培养纳入计划,实行“省统、县管、乡用”,强化留住人才的要素保障。


◆[叶子、郑芝、王琦代表]:要加快“大交通”网的建设,将M1线从七都延伸到乐清,S2线延伸到雁荡山。


◆[赵国华代表]:要加强与中国邮轮协会的对接,引进邮轮配套产业园,使温州成为访问港,力争成为接待母港,着力打造邮轮小镇。


◆[王琦代表]:要积极争取将温福高铁项目列入国家高铁近期建设计划,及早规划温福高铁温州段路线走向,做好预留走廊等工作。温福高铁温州东站建议采用瑶溪接入方案。


◆[郑芝代表]:要加快推进雁荡山风景名胜区立法,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对雁荡山旅游开发建设的要素支持。


◆[施成琰代表]:政府要正确引导企业上市,发挥高质量中介服务机构的作用,减轻企业上市成本。要强化上市企业土地等要素的保障。


◆[连春华代表]:南岸水库建设工程是惠及永嘉、乐清、玉环、洞头四地老百姓的重要民生工程,市政府要加大推进力度,尽早发挥南岸水库的综合效益。


◆[郑桂花代表]:市政府要加强政策和规划的执行力。


◆[徐浩代表]:乡镇干部要提高执行力,敢于接招、善于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7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