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代表团简报(第6期)】
发布日期:2017-04-18字号:[ ]

 

■提速提效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


4月17日下午,苍南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孟建新代表]:市政府一要将大美温州、城市品质提升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二要更加重视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将居住、教育、医疗、环境等作为考核标准,倒逼平台提升;三要进一步激发温州人的创业激情,更加关心、支持企业家的发展成长,切实帮助解决困难,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崇尚创业”的社会氛围,在关注新兴产业发展的同时,更加关注本土企业的培育发展;四要更加注重工作实效,促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五水共治”取得真正实效。


◆[苗伟伦代表]:市政府要积极打造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诚信包容的商务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充分集聚更多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要素,全面提升温州的城市竞争力。苍南县要更加注重产业提升,抓好印刷包装纺织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核电产业的谋划,以产业兴县、以产业富民;更加注重社会治理,做好社会维稳、舆情掌控等工作;更加注重旅游产业发展,充分整合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旅游+”和全域旅游文章,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林晓峰代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造向东面海的沿海经济带,开展国家海域管理创新试点。苍南县要抢抓机遇,把发展海洋经济作为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潜力抓紧抓好。一要坚持以交通圈带动海洋经济圈发展,加快沿海交通大动脉建设;二要坚持产城融合,放大龙港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红利,大力推进龙港新城等产业大平台建设,加大选商引资力度,培育新兴海洋产业;三要坚持海洋生态环境再造,实施“蓝色海湾”工程,大力发展海洋旅游,统筹推进海洋资源科学利用。


◆[黄荣定代表]:苍南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在温州打造“铁三角”、谱写发展新篇章的战略大局中开辟新天地。建议市政府要加快打造沿海大通道,将市域铁路S3线向南延伸至苍南,与S1、S2线形成联网,积极争取建设沿海高铁和南连高速;更加重视海洋经济发展,加快推进龙港新城等沿海产业大平台建设;尽快启动矾矿改制工作,大力支持苍南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矾山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杨雷、叶连友代表]:市政府一要统筹运用行政和法律两种手段,依法推进大拆大整;制定群众、企业、政府可接受、可承受的政策,让社会、市场、群众参与到大拆大整工作中来;二要做大做强产业平台,将龙港新城和苍南工业园区整合成为更大的产业平台;三要提请省政府制定信访管理办法。


◆[李满玉代表]:打造政府铁军,要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建立干部培训档案,把教育培训结果运用到干部考核中。


◆[郑小秋、刘盛华代表]:市政府要重点做好雨污分流、河道生态治理、污水处理厂中水处理等工作,全面助推剿灭劣V类水。建议将大力支持矾矿申遗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王大爱、李捷代表]:市政府要出台民办幼儿园优先供地和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的具体政策;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培育民办名校。


◆[杨国华代表]:市政府一要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出租车服务区建设,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二要借助摄影文化促进旅游业发展。


◆[杨志敏代表]:市政府要深入开展基层群众的法制、道德、健康教育,提升群众综合素质。


◆[朱玉琴代表]:市政府一要加强宗教管理,制定管理办法,防范宗教向青少年渗透;二要加大对民间救援队伍的扶持力度。


◆[陈教敏、李苗、张书阔代表]:市政府要结合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大项目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全力推动旅游大发展大繁荣。


◆[林增标代表]:市政府要在产业转型升级、降低企业成本、金融信贷支持等方面加大对传统制造业的扶持力度。


◆[黄友良代表]:市政府一要继续抓好两链风险化解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二要加大科技投入,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三要规划做好产业园区建设,提升产业集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7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