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代表团简报(第10期)】
发布日期:2017-04-18字号:[ ]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辉煌


4月17日下午,平阳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马永良代表]:平阳要按照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发展要求,为温州打造浙江“铁三角”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的短板,坚持创新驱动、平台拉动、三产联动、服务拉动,紧紧抓住实体经济发展不动摇,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的短板,按照“一主一副”中心城市发展布局,突出昆阳镇城东片区、鳌江镇滨江片区、水头镇北港新城等重点区块,有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主抓手,全力打好“环境革命”持久战,努力推进美丽平阳建设;要以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补齐平阳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突出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要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的短板,紧扣“促民富”“促民生”“促民安”三大目标,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郑朝阳代表]:平阳工作亮点多,经济社会发展较快,要把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就要在你追我赶过程中,大干项目,赶超发展,聚力转型;就要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过程中,人人参与,争当标兵铁军,打好持久战;就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注重民生事业,特别要补齐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等方面的短板,如城镇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医疗事业发展不均衡等。建议统筹发展,做好科学规划,合理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健全机制,筑牢底线,加快发展,提高百姓满意度。


◆[董智武代表]:平阳要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巩固‘铁三角’、再创新辉煌”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是大干项目,干出新局面。要攻“十大亮点项目”,抓“十大投资平台”,破“三大关键难点”,盯“平商回归”,以项目攻出平阳发展新局面。二是聚力转型,转出新成效。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大建大美”,建出新平阳。做到强势“拆”、大力“整”、全力“建”、坚决“治”,全面改善平阳城乡环境。建议市政府:一要扎实推进南部副中心一体化,进一步明确具体措施、载体和项目支撑,列出计划表、任务图。二要高度重视温州南部交通发展。尽快明确温州南连高速线位,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并希望能将市域铁路延伸到平阳。


◆[林小同代表]:要进一步解决边远山区看病难问题,加大定向全科医生的培养等人才建设和激励机制建设。继续完善“双下沉、两提升”机制,提高可持续性。继续推进分级诊疗、逐级转诊工作,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推进早教机构审批管理工作,规范早教事业发展。


◆[刘淑君代表]:社区作为基层单位,工作复杂牵涉面广,但工作人员待遇福利偏低,导致人员流动性快,不利于社区工作的稳定开展,建议出台政策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要从源头抓起,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金喜春代表]:目前粮食功能区非粮化问题较为突出,特别是在粮食功能区种植草皮出售,久而久之会导致耕作层破坏,无法种粮食,建议对此现象要加以遏制。


◆[白洪鲍代表]:要加强社会组织体系建设,对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排查摸底,引进相关人才,恢复温州大学相关专业的招生工作,培养当地人才。“五水共治”效果明显,巩固提升水环境需要全民参与,建议打造有形的水治理教育基地,提升环保意识。


◆[胡型锑代表]:温医大附属二医托管平二医后,平二医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百姓的普遍欢迎和好评。要继续推进“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设,加大财政支持和政策扶持力度,促进人才主动向下流动,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人才培训工作,完善资金绩效管理,加强医德教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2017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