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葛益平主任调研电梯安全立法工作

发布时期: 2017-12-06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 叶英波

《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三个立法项目之一,8月份已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一审,本月即将进行二审表决。

12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调研电梯安全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参加调研。

葛益平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市墨熵微电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电梯物联网技术设备的研发应用情况;然后,来到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考察并询问了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的运行和救援工作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了法规草案修改工作主要情况,市质监局、市法制办各自汇报立法工作相关情况,有关专家、相关单位、行业协会和公司负责人,就法规草案的立法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葛益平充分肯定前阶段电梯安全立法工作,并指出,电梯安全事关人身安全、备受关注,但目前我市电梯安全管理领域仍存在诸多问题,亟须法制保障。要充分认识做好电梯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电梯立法任务。

葛益平强调,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从立法为民的角度,厘清各主体和各环节的职责,确保立的法规管用有效。要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借力专家“外脑”智慧,扩大公众、专家和社会各界的参与度,合力做好《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要倒排时间、全力配合,为今年立法工作的完美收官画上圆满句号。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