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召开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

发布时期: 2017-12-15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 朱金发

 

12月11日下午,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听证会,对区教育局、区科技局的预算草案进行公开听证。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财经工委委员、部门预算审查专家组成员、社会公众代表、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以及2018年部门预算分项审查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龙湾区公共财政预算改革和部门预算分项审查的第五年。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区人大常委会已逐步建立和完善了财政预算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检查“三位一体”的财政监督运行机制。部门预算分项审查范围,从2013年的15个逐步扩大至现在的30个,其中5个部门预算草案在常委会会议上重点审查并进行票决。同时引入公众监督机制,今年选择部门工作社会公众关注度较高的区教育局、区科技局作为听证对象,使财政资金安排更加符合民意,更好地满足广大老百姓的公共服务需求。

听证会上,参会人员仔细查看各项预算草案,就部门预算执行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预算编制依据相关情况提出问题。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给予解答说明,并对自身工作和预算编制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检讨,承诺整改。

会议指出,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部门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和精确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预算单位的财务指导和业务培训,不断完善预算编制内容,进一步细化明确项目经费测算说明及依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的科学性。同时,加强对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的监督,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