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瑞安市人大: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期: 2017-12-15 信息来源: 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李梦娜


今年8月份以来,瑞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采取看、听、问、谈的方式,全面深入地调研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一是调研组先后深入各乡镇卫生院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翻阅台账资料,并听取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的项目落实情况汇报;二是调研组成员分组通过问卷调查、随机走访群众等方式,对服务知晓率、满意度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三是召开部门、乡镇(街道)、服务对象代表及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相关人员等多层次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从调研情况来看,瑞安市政府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专门成立了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统一领导全市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并不断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基本公共卫生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建成“省级卫生强市”, 获得卫生应急示范县(市)、慢病综合防治示范市等称号。但同时,也存在工作机制不健全、基础设施不完善、人员力量不匹配、部分服务不到位、经费使用效益不够高等问题。

对此,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要落实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两委和村计生员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的推动作用。二要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要尽快解决部分基层卫生设施建设不完善问题。三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建立基本公共卫生人员岗前培训及考核制度,健全长效培训机制,提升专业素质,提高服务能力。四要要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明确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并加强监管,确保专款专用。五要深化宣教,进一步倡导公共卫生理念。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统筹部门、乡镇、村居、社会团体等各方力量,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