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调研财政工作

发布时期: 2017-12-15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12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带领调研组到区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情况,强调要按照十九大对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新部署新要求,高度重视财政体制改革,加强财政全面规范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区人大副主任王旭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会计核算中心以及预算监管系统的运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财政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机制,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1-11月份,我区财政总收入39.82亿元,同比增长10.0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76亿元,同比增长6.8%。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财政各项工作,认为区财政预算执行管理比较严格,财政改革有序推进,财政职能发挥比较充分。他指出,当前龙湾正在全力打造“五个中心”,发挥好财政保障发展的职能作用,非常重要。要大力培育税源,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财税支持力度,加快培育一批优质财源税源,壮大地方可用财力;优化支出结构,财政资金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倾斜,大力支持创新发展;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要求,进一步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规范化,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提高预算执行能力;要全力支持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监督,合力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提高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