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十三届人大农资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17-11-17 信息来源: 农资工委办公室 作者: 朱淑慧

11月14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农资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五楼1号会议室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关于我市农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农资委调研组关于农业物联网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并进行了座谈。

据汇报,近几年来,我市蔬菜、花卉、中药材、水果、育苗等方向上农业物联网应用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农业物联网应用功能变得多样化,源头追溯管理、自动化控制与管理、实时数据监测等。目前,全市农业物联网应用主体单位有19家,涉及面积约19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5200万余元,主要集中在蔬菜、花卉、水果、中药材等产业。出现了温州桑德拉花木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公司、平阳全盛兔业等优秀应用企业。启动温州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综合物联网和大数据的应用,促进农产品经营主体转型升级、提升农产品安全水平、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提升温州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向全省、全国推广温州农产品和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但存在着投入水平低,应用普及率不高,关键设备与核心技术储备不足、缺乏应用标准,缺乏农业信息化复合人才等问题。经讨论,农资委建议要顺应物联网和大数据发展的大方向,明确本地建设重点,共同推进农业物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

市人大农资委委员,常委会农资工委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