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新
全文检索
快速连接
 
 
 
 
 
领导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详细 > 副主任 > 孟建新 > 领导活动
孟建新副主任专题听取市区天然气供应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字体:[ ]     发布日期:2016-04-29

  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和人大代表对市区何时能通上管道天然气的问题反应强烈。根据测算,市区居民改用天然气后,每户可节约三分之一以上的开支,为此,市人大财经委对此给予极大关注。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孟建新就此项工作专题听取了市政府、发改委、公用集团及有关业主单位的汇报。

  天然气是一种安全、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且与液化石油气相比,更加经济,因此加快天然气接气入户工作,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近年来将其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力加以推进。但是由于各种复杂多变的原因,导致省网龙湾分输站目前尚不能正式通气。

  孟建新副主任指出,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在这次会议后,明确市区管道天然气供应的时间节点。一是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特别是要协调好各审批部门做好预验收和模拟审批工作,同时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对接沟通,必要时可在确保工程安全性的前提下,提前进行管道和设备调试,加快推进供气进度。二是各相关审批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项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三是公用集团和其他业主单位要通力合作,围绕既定的目标节点,倒排时间,及时做好管道设施的检查调试,完成应急气站建设,制定详细的天然气转换方案和供气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在明确的时间节点上保证市区居民用上管道天然气。

    市人大财经委、城建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殷旭晶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