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新
全文检索
快速连接
 
 
 
 
 
领导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详细 > 副主任 > 孟建新 > 领导活动
孟建新副主任率队开展安全生产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调查
字体:[ ]     发布日期:2015-06-05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主记、副主任孟建新率财经工委相关人员,于5月底至6月初,开展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调查。调查组一行赴鹿城、瓯海、瑞安和苍南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最后又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其他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常委会兼职委员参加了此次调查活动。
       去年10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并通过了关于贯彻实施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对今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市政府高度重视,根据审议意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整治、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宣传教育等工作,较好地落实了审议意见的相关要求。从此次实地调查情况看,各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普遍增强,在体制机制建设和部分领域安全综合治理方面有所突破。
       孟建新在调查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当前新情况、新问题又不断出现,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一是继续落实好审议意见中6个重点跟踪督办事项,对一些刚刚启动或正在进行中的整改治理工作,如鹿城电镀园综合治理、危化品储存市场、高层建筑安全和农村公路安全管理等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好,市人大也要跟踪关注工作进展情况。二是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特别是通天房、高危行业等要结合整改要求,有针对性、突出重点地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和技术指导,对交通黑点和农村道路加强排摸和整治。三是要将新兴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纳入日常监管,如休闲旅游、农家乐、拓展设施、养老场所等要进入安全生产管理视野。四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网格管理,对一些好的经验要及时推广,不断提升全市安监执法与监管水平。五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安全生产环境基本面,解决区域性安全生产问题,对落后产能和老旧工业区要通过“退二进三”和厂区改造加以解决。六是在重视安全生产的同时,注重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如农村百姓的出行难和学生接送问题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七是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在对县(市)的一般性转移支付中,对存量资金投向进行适当调整,强化安全民生等方面的支出,特别是在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方面要体现这一精神。
 
作者:殷旭晶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