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新
全文检索
快速连接
 
 
 
 
 
领导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详细 > 副主任 > 孟建新 > 领导活动
孟建新副主任调研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字体:[ ]     发布日期:2015-04-30
       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孟建新在市人大四楼2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财政局、科技局关于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汇报。
       根据我市公共预算改革部署,市政府及其财政部门不断完善专项资金编制管理,专门颁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的通知》,严格控制资金规模,进行分类清理整合,使得预算安排更加规范合理。2015年市级财政专项计划拟安排16.04亿元,同比减少1.41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5.29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75亿元,主要包括科技类、人才类、工贸类、三农类、旅游类、社会事业类等六大类专项;同时按照省管县财政体制和加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的要求,严格部门对县(市)资金的安排,逐步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在市对县(市、区)转移支付中的占比,加大县(市、区)统筹能力,更加体现了公共财政的要求。
       孟建新对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把评价结果作为专项资金清理调整和预算编制的重要依据;二要逐步扩大绩效评价范围,加强对党群社团口部门财政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三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体系,突出项目合理性评价,使得专项资金使用更加注重民生、体现民意;四要早编细编专项资金预算,制定中长期的专项资金扶持计划,明确不同时期的扶持重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宏观导向作用;五要推进科技专项、工贸类专项的整合使用,行成合力,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预算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王捷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