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新
全文检索
快速连接
 
 
 
 
 
领导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详细 > 副主任 > 孟建新 > 领导活动
孟建新副主任听取“十三五”部分专项规划汇报
字体:[ ]     发布日期:2015-12-07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建新专题听取了我市重大建设项目、综合交通、市政公用事业、环境保护、能源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有经济、教育发展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等九大“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财经工委、预算工委相关同志和部分财经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并交流座谈。

    孟建新副主任指出,“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要充分考虑经济和人口增长的新常态,不能以过去基于高速增长的贯性思维和方式来测算。因此,“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蓝图可以宏伟些,设想可以大胆些,但在具体实施时要依据地方财力可能和国家宏观政策方向,尽可能地踏实谨慎。重大建设项目方面,港口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预测今后的需求,不能投资过度,项目要根据轻重缓急,分类分步实施。综合交通方面,在高速发展外部交通的同时,应更加注重内部交通条件的改善,城市快速道规划建设。市政公用事业方面,要加快供水排污系统的建设,深入研究公交运行方式和交换系统。环境保护方面,要加强空气污染源研究分析,及时向市政府提出治理方案并分步加以实施。能源方面,要加强“十三五”期间能源总量和结构的预测,应更多关注新能源的发展,输变电布局要与电力发展相匹配。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要及时整合信息信用平台,实现信息全覆盖归集,并扩大应用范围,为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同时加强数据开发利用方面的探索研究。国有经济方面,国有投资平台要重视投入产出效益,注重自身偿债能力,把握投资幅度和节奏,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压缩运行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考核也不能一刀切,应分类分进行。教育发展方面,要注重学前民办教育提质,用突破性的政策引导民资进入,解决师资不足的问题;义务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要加强集团化、联营化和兼并,优质教育要在各县市和产业集聚区布点;职业教育要向县市延伸,围绕当地经济特点为产业发展服务。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方面,要提倡全民健康观念,加快社区医生转型,更加注重居民的健康管理和指导服务,加强龙头医院与各等级医院、社区医院的分级诊所合作,通过互联网加强健康档案管理和咨询网络,同时要大力引入民资发展康复和养老产业。

作者:殷旭晶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