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新
全文检索
快速连接
 
 
 
 
 
领导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任详细 > 副主任 > 孟建新 > 领导活动
孟建新副主任赴开发区和瑞安两地调研
字体:[ ]     发布日期:2015-12-14

    12月8、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建新率财经工委、预算工委相关人员,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瑞安市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和瑞安市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5年执行情况和2016年安排情况、2015年重点项目建设及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情况、“十二五”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地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产业定位和相关民生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孟建新指出,“十三五”规划要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特别是制造业的高峰期、人口集聚的高峰期和城市扩张的高峰期均已过去,与之相对应的生产性服务业和配套设施也将有过剩的可能,传统产业的去产能化将要持续一段时间,因此,GDP的增长目标定位要更加切合实际。一是寻找经济发展新动力,“十三五”期间,创新型的新兴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这类企业的发展人才是关键,城市品质与环境是吸引人才的主要因素,因此要把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吸引高素质、高层次人才为目标,找出差距,通过项目谋划来对应解决其中的短板,破解制约瓶颈。同时要加大政府投资和引导民间资本投入。二是处理好远期和近期发展目标之间的关系,远期蓝图可以宏伟些,在努力实现宏伟目标的同时,要尽可能地结合实际制定近期发展计划,在满足目前需求的基础上为今后发展预留空间。三是加强对传统产业未来发展的谋划,政府引导和服务要精准,针对部分濒临破产的企业,要加快破产重组、盘活存量资产,引导传统产业改善供给、提升品质和功能,产品要向智能化、环保化、养生化发展。四是充分把握财政收入低增长的趋势,加强全口径预算监督,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增加城市维养和民生支出,政府投资要讲求效益。五是开发区要以审批制度改革试点为契机,改革创新的胆子要更大一点,尽可能减少审批事项、简化程序,打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部分财经委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作者:殷旭晶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
电话:+86-577-88969776 技术支持:温州瑞星科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